联系我们
 
耐高温风管如何密封和加固

 2011年01月13日 05:30 

 

耐高温风管的密封和加固是风管施工工艺中最重要的两个环节。这两个环节的施工是影响风管系统运行正常的关键步骤。

下面我们要进行详细介绍:

一,关于耐高温施工中风管的密封环节。
    通常情况下,节能消音耐高温风管系统建议使用的密封胶带有:热敏胶带、压敏胶带两种。在

       在施工中,要注意风管的管道未用胶带密封前,应先使用专用的扒形装订针,对管道的搭接口进行固定,装订针的间距为50mm一个。装订时,装订针应与接缝略呈角度。装订针仅用于有盖舌的搭接口固定,若无盖舌,或平接口时,应用胶带接片进行固定,胶带最大为三百MM,每边至少一个。

二,关于耐高温施工中风管的加固环节。
     这是需要这种提到的是:当耐高温风管系统内部的静压负载使玻纤耐高温风管管道壁出现1%的挠度时,就需要对耐高温风管管道进行加固。

     通常节能消音耐高温风管系统管道可采用以下方法来进行加固:

  (1)防下垂加固法,它用于特殊管道的加固,如变经管道加固和迂回管道加固。(2)拉杆加固法,它是采用钢彩、套管加固,通常使用在500Pa以下的正压加固。 (3)框架加固法,即采用轻钢龙骨加固。(4)抱合加固法,即采用轻钢龙骨加固,使用在拉杆加固和框架加固无法应用的某些特殊管道上,如900弯管、三通管、闷头管等

总而言之,风管的密封和加固要注意施工过程中的细节,不能粗枝大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