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六条风管布置须知

 2011年01月13日 05:23 

对于风管的布置,有许多讲究,这对风管系统正常运作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下面介绍六点布置风管须知:

一、散流器的送风布置。 通常沿顶栅形成贴附式射流时效果较好。因为送风一般是平送和侧送,射流和回流流程较短。

二、条缝的送风布置。 这种布置温差较大,而且速度较快,因此比较适用于散热量较大只求降温的地方,例如一些加工厂等等。

三、关于管线的布置,需要尽量减少分支管线,避免复杂的局部构件,这样既减轻了阻力,更重要的是节约了成本。

四、侧送风 ,侧板送风是目前常用的气流组织形式。风道位于房间上部,沿墙敷设,在风道的一侧或两侧开送风口。可以上送风,上回风,也可以上送风,下回风。
它的特点是风口应贴顶布置,形成贴附式射流,回风区进行热交换。回风口设在送风口的同侧,风速为2~5m/s。冬季送热风时,调节百叶窗使气流向斜下方射出。 

五、后期考虑的布置。风管布置要考虑以后的施工和检修,恰当处理与空调水、消防水管道系统及其他管道系统在布置上可能遇到的矛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