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风管机与中央空调的区别?

互联网 2010年12月11日 12:23 叶昌林

    风管机是隐藏式空调的简称,它的室内机室内机和中央空调的室内机基本是一样的,并且安装在吊顶里。由于它是一台外机拖一台内机,所以它不算真正意义上的中央空调。但是,和一拖多的中央空调相比,风管机造价便宜,室内装修出来的效果和中央空调一模一样。  
    风管机和中央空调没有好不好的问题,只有适合不适合的问题,从技术水平来讲,中央空调目前基本都使用了变频技术,技术水平肯定要比使用常规定频技术的风管机先进,但他的弱点是造价较风管机高,维护成本也略高,所以各有优劣,就看自己的选择了。

综合起来:

风管机的优点:造价低廉、室内效果和中央空调一样、维护方便、比较适合国人的空调使用习惯。缺点是:定频技术、室外机多,要求外机位置多。

中央空调的优点:技术先进能效比更高、室外管道更简洁、室外机位置要求少。缺点是:造价略高、维护成本略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