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国内复合风管何时兴起?

互联网 2011年02月27日 09:49 

面对严峻的能源与环境挑战,中国最近以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思想,制定了至2020年的中长期能源科技发展战略与发展规划,这一能源环境发展战略的制定,也为中国中央空调风管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探索新型复合风管的发展道路势在必行。与传统风管相比,复合风管的节能与防治污染任务尤为明确。
   中国目前的市场正处于一个新老接替的一个过渡时期,虽然目前主导的仍是铁皮这一类的风管,但由于这些风管环保、寿命、防潮、隔音、承重等各方面原因,在施工和维护上存在许多的缺陷。这就导致了市场需要一种新的产品来改善这一难题,新型复合风管(虽然它在国外发达国家已风靡30多年,但在中国还是一个新的产品,所以我们称之为新型复合风管。)的出现,正好适应了市场的需求,在通过大量工程应用及实践证明后,逐渐的被投资方开发商所接受。

   根据国家专业机构及权威的分析数据,中国风管行业的潜在市场价值大约为200亿左右,而新型复合风管目前只占有不到10%的市场,可见市场的容量与前景非常广阔。这就急需我们加大投资力度,努力去改变目前这么一个状况,把一个好的产品引入到行业并使之得到长足的发展。同时我欣慰的是,国人对环保的意识越来越强烈,使得更多的有识之士相继投入开发,加入到这一行业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