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2010年国内行业发展3月份月报

互联网 2010年12月09日 08:47 

1.品牌

中标信息

美的:李宁体育馆,2台变频离心冷水机组

      飞天•世纪新城,2台变频离心机和多台螺杆机组

      玄峰房地产,变频离心机2台和配套选购关产品

      宝龙会馆,2台离心机和配套产品

      馨岛国际酒店,2台离心机和螺杆机

      红星美凯龙, 2台离心机和10台风冷螺杆机组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3台离心机和配套产品

      甘肃庆阳行政中心,2台离心机(其中1台为变频)和末端产品

      深圳比亚迪工厂及办公楼项目,累计采购离心机11台

      沪宁高铁站点空调采购项目, 26台风冷螺杆机组

      浏阳中医院,变频多联机

 

三菱电机:天津汇高花园酒店,“冰焰”多联分体式空调和Lossnay全热交换器

 

博拉贝尔:太仓玫瑰庄园,八台PR030M模块式冷热水型水源热泵机组

 

同方泰德:呼和浩特大唐国际喜来登大酒店楼,Techcon 04楼控系统

          重庆巴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大楼,Techcon 04系列楼控系统

 

志高:梧州红十字会医院,风冷冷(热)水模块机组

      包头上岛咖啡青山店,天花机和风管机

      大连普兰店庆典礼堂,风冷吊柜

      山西福龙水泥厂办公楼,螺杆机

 

Airwell:正国太阳能

 

台佳:宛西制药、河南羚锐药业,水冷机和组合式空调机组

      扬子江药业集团,水冷螺杆式冷水机组两

      红星•美凯龙,大冷量水冷螺杆式冷水机组四台,风机盘管近千台

      中国东方丝绸市场国际纺织城,四台水冷螺杆式冷水主机

      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水冷螺杆式冷水机组两台和风冷螺杆式热泵机组两台

      内蒙古山晟新能源有限公司,水冷螺杆式冷水机组,型号为RSW-1000-4L

      沙特阿拉伯展馆,空气处理机组和风机盘管

      汉源文化大厦,风冷涡旋式热泵冷水机组HRA-140H二台及空气处理机组、风机盘管

 

顿汉布什:株洲南车电机集团,风冷热泵机组890KW4台,1300KW水冷螺杆及风柜,合同额500万

 

天加:四川汉源县体育馆,二十多台主机和末端设备

      上海两港装饰城,风冷螺杆式冷(热)水机组5台和30台空气处理机组吊顶系列

      沈阳中一公司,风机盘管达2500台

 

瀚艺:北京国际鲜花港,满液式水源热泵机组

 

PHNIX:北京安贞医院

        安徽铜陵“江南巴登”,带热回收高端模块机组

        常德澧县人民医院,节能型空气源热泵热水机组

 

盾安:义乌精工安厦钢结构有限公司

      中国科技五金城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科技五金城会展中心,组合式空气处理机组和柜式空气处理    机组共79台,金额为一千一百余万元

 

荏原:昊华集团,溴化锂吸收式制冷机组

 

Multistack捷丰:苏州市立医院

               山西省地矿宾馆

               世纪联华超市

 

贝莱特:辛集国际皮革城,水源热泵

 

特迈斯:上海虹桥交通枢纽公共事务中心,2台溴化锂热水型机组

        新疆广汇新能源,2台溴化锂蒸汽型机组

        芜湖信义玻璃,6台溴化锂蒸汽型机组

        魏德曼电力绝缘科技(嘉兴)有限公司,1台溴化锂蒸汽型机组

        虹桥交通枢纽项目,两台227Kw天然气发电机组和两台热水型溴化锂冷水型机组

 

劳特斯:河北曹妃甸,地埋管式地源热泵

 

申菱:江西景德镇电厂,R134a螺杆式风冷热泵冷水机组,组合式空气处理机组,控制系统

      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风冷恒温恒湿空调机

      向家坝水电站,水冷螺杆式冷水机组、组合式空气处理机、水冷单元式空调机、移动式除湿机、

      多联式空调机组 

浙江大学,  RFJ****X系列全新风洁净式热泵型单元式空调机,38套,总冷量约1600冷吨

恒安纸业,风冷单元式空调机、水冷单元式空调机、风冷螺杆式冷水机组

 

OAK:银座商厦,组合式空调+风机盘管,工程总造价总额近二千万

 

希望深蓝:户式地源热泵冷热水溴化锂机组数百台/套。

 

亚太:天津滨海新区

 

吉荣:城市足迹馆,风冷恒温恒湿空调机组

 

富尔达:唐山东港新城,污水源热泵

        邯郸市西南街社区住宅小区

 

发展、调整

美的:1月22日美的中央空调在北京新日航酒店成功举办“变频离心热泵技术交流会”,引起了在座350多人的设计院专家的高度关注,由此也拉开了清洁无污染、低碳供暖新技术全国推广的序幕。

      2009年,其空调及零部件实现收入320.39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3.21%。但是,该部分营业收入包括家用空调、中央空调及零部件的内销和外销部分,根据艾肯空调制冷网的《报告》,美的中央空调在2009年度的国内市场实现销售收入35.6亿元

 

志高:3月25日,志高控股公布了其上市以来的首个年报,年报显示,受益于高效节能补贴及家电下乡等政策带动,其全年实现营业收入62.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4%;年内盈利3.14亿元人民币,同比劲增230%;每股基本盈利0.67元。

广东志高空调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志高中央空调事业部总经理雷江杭在昨日(3月30日)的志高中央空调江苏核心经销商峰会上透露,志高在江西九江的生产基地将在今日(3月31日)正式试产。

 

盾安环境:2009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8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1.94%,其中,制冷设备整机实现营业收入2.0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16%;制冷设备末端实现营业收入1.1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29%。

 

东芝:东芝商用空调在上海的首家专卖店——红星美凯龙店将于2010年3月20日正式开业。

 

双良:双良股份与河北建投沙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关于河北建投沙河电厂600MW空冷工程1号机组直接空冷系统的买卖合同,合同总金额为1.44亿元。根据合同约定,所有设备将于2011年6月底之前交付,合同已生效。

 

蓝德:蓝德欲借能源塔热泵系统开拓南方市场,推广会的主题是推广蓝德能源塔热泵系统在南方市场的应用,夏季EER达到5以上,冬季COP3.5以上。

 

澳蓝:2010年2月,澳蓝全员搬迁至新落成的工业园区,结束了澳蓝办公区与生产基地分署办公的历史,这意味着澳蓝迎来了发展的新局面,步入了高速发展的新阶段。

 

远大:远大空调作为上海世博会场馆中央空调、通风和空气净化产品的唯一供应商,远大非电中央空调已经成功进入上海世博会世博园区的250个场馆。

     从3月6日上午7时起,上海世博会园区见证了一个建筑奇迹—一座8层高的远大企业馆拔地而起,一天建成。尽管“速成”,建筑质量却丝毫不马虎,更融汇了9度抗震、6倍节材、5倍节能、1%建筑垃圾、100%工厂制造等特色。

 

汉钟精机:进口替代带来快速发展,公司空压机产品可替代进口机体,3年内实现收入将近15倍的飞速增长。

 

同方:设山西办事处。

 

Airwell:欧威尔DCI变频一拖多系列隆重上市。

  欧威尔第2家A-Cool专卖店落户于广州番禺

 

枫叶能源:在上海和浙江分别成立了南京枫叶能源设备有限公司的营销中心,正式将销售触角探入中国市场容量最大的两个中央空调市场,同时其在沪、浙两地的合作商家的招募工作也同步进行。包括上海、浙江营销中心,南京枫叶能源设备有限公司在中国市场已经建立了20家左右的营销分支机构,基本覆盖了中国主流的中央空调市场。

 

LG:中国市场即将正式推出冷水机组。其中包括地源热泵机组、水冷螺杆等机组系列。

 

三菱重工:三菱重工K标中央空调赞助中国著名女子职业高尔夫选手叶莉英征战2010年日本女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

 

三洋:大连三洋制冷有限公司积极迎合低碳模式的发展趋势创造低碳经济发展模式,以占销售收入80%以上的高新技术产品。自主研发了国内首台直燃型吸收式热泵DG-63GMHP机组。该机组供热量512万大卡,能够满足9万平方米的采暖需求。

 

 

 

会议、活动

海信日立:2010年2月24日,以“信心2010”为主题的海信日立第八届经销商大会在魅力之城吉隆坡举行,来自全国各地300余人经销商代表与海信日立高层领导齐聚一堂,畅叙友情,共谋2010年发展大计。

 

美的:3月7日,美的中央空调在安徽合肥召开了主题为“博机遇 迎未来”的经销商推广会,旨在与经销商朋友共同分享新年度美的在安徽市场的具体操作思路和工作规划,共谋发展。

      3月3日,由美的空气能热水机代理商“佛山市顺德区昌顺冷气工程有限公司”与“美的空气能热水机”共同赞助的2010年顺德市均安镇高尔夫球慈善赛,在顺德市均安镇完美收杆。

      3月19日在西安君乐城堡酒店,来自陕西、山西和甘青宁的设计院专家和专业工程商约200人齐聚一堂,共同体验美的中央空调“低碳明星”——变频离心热泵技术交流会。

 

三菱重工海尔:三菱重工海尔2010年度大客户战略合作研讨会上,三菱重工海尔率先在业内启用中央空调双项能效标准,推出“三菱重工海尔ALV高能效标准”,这一行动也标志着中央空调企业新能效标准时代的开启。

 

AUX:2月25至2月28日,来自全国各营销中心的销售人员齐聚一堂,共同参加在宁波举办的奥克斯商用空调2010年营销中心表彰总结大会。会议秉承求真务实的宗旨与原则,总结了2009年度工作的成绩与不足,明确了2010年度的经营目标及工作重点。

 

清华同方:3月17日,北京,清华同方空调召开2010年核心经销商大会。同方相关产业的领导,骨干员工,各地84个核心合作伙伴的负责人共聚清华同方广场,谋划2010更大突破。暖通界知名专家吴德绳教授和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林波荣博士也应邀出席。

 

EK:3月05日,以“虎啸盛世 携手奋进”为主题的EK空调东莞分公司经销商及设计院年会在东莞国际会展酒店举行,来自广西、东莞、中山、江门和珠海地区近200名经销商代表和设计院专家与EK空调高层领导齐聚一堂,畅叙友情,共谋2010年发展大计。

 

志高:3月19日,以“全力谋攻,蓄势跨越”为主题的志高中央空调2010年浙南经销商峰会在金华市江南会商务大酒店隆重召开。广东志高空调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商用事业部总经理雷江杭、商用营销公司总经理周积芳,中国暖通学术委员会会员、中国建筑环境与设备专业学术委员会会员、国家注册设备工程师王龙海、志高商用浙南产管中心全体成员以及来自浙南80余位志高中央空调代理商、核心经销商出席了此次盛会。

     3月30日,中央空调2010年江苏区域经销商峰会举行。

 

扬子:3月22日-28日,扬子商用空调将组织一批经销商前往韩国进行为期七天的旅游,以此表达在过去的2009年中对扬子商用空调的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经销商伙伴。

大金:2010年度大金空调全国经销商年会在厦门成功举行,以“继往开来”为主题的此次大会,聚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代表与大金员工代表1000余人。

 

贝莱特:2月20日,中大贝莱特2010年度营销精英年会在德州美丽华大酒店隆重召开,来自国内各地的1000余名营销精英参加了会议。集团总裁吴井臣、空调事业部总经理康琪、压滤机事业部总经理吴留明、空调研究院院长高士清等集团高层领导出席了大会。

 

TCL:从2010年2月19日至2月26日举行了为期8天的营销培训动员大会。

 

科灵斯壮:3月4日,杭州科灵斯壮空调有限公司派驻在全国20多个办事处的营销人员齐聚美丽的富春江畔,出席为期四天的2010年营销工作会议。科灵斯壮公司总经理李平、营销中心主任刘晨辉,及公司其他主要领导出席大会,对2010的营销工作进行了规划,并提出新的要求和目标。

 

人大代表、格力总裁董明珠两会提建议:呼吁建立节能惠民工程的长效机制;调整个税起征点及征收方式促进社会公平,扩大内需;发挥企业责任,建立多层次住房保障体系。

 

全国人大代表、志高董事长李兴浩表示,准备七项建议案,内容涉及建立节能惠民长效机制、全国医保一卡通、政府采购实行协议供货全国联动机制、加快国家品牌战略体系建设等社会热点、焦点问题。

 

中国制冷展:

    麦克维尔,W3号馆,磁悬浮离心机组WMC系列、水冷多联机组MDS-W系列、全球首创、能效达到4.5的风冷模块机组“六角棱”MIC系列等。

 

特迈斯,W1J91展,LT3系列热水型机组

 

瀚艺,W1D91,全密封式高温型螺杆式水(地)源热泵机组、医用环保型组合式风机盘管

 

Airwell,变频一拖多机组及模块式风冷冷热水机组、高温螺杆式水地源热泵机组、超薄吊顶空气处理机组等

 

LS,W2,LTX系列R134a双级压缩离心式冷水机组、M系列螺杆式冷水机组、蒸汽型溴化锂吸收式制冷机

 

三菱电机,City Multi多联分体式空调机

 

比泽尔,E1F81,新一代CSW紧凑型螺杆压缩机

 

大金麦克维尔,天花板嵌入式空调、VRV系统

2.综合

 

政策、法规

湖南建筑节能法规出台,致房价上升。一部将影响湖南全省房地产和建材市场的地方性法规,将从3月1日起正式实施。

 

国家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了新的《房间空气调节器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今年6月执行强制性国家标准。

 

会议、活动

2010年两会关注产能过剩低碳能源,抑制产能过剩行业盲目扩张和重复建设等行业热点、焦点问题。

 

九三学社向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提交的“关于推动我国低碳经济发展的提案”已经被列为会议一号提案。

 

2010年2月15日,以中国制冷学会副秘书长张萍为团长的中国制冷展代表团共14人赴印度参加了于17~20日在印度孟买举办的2010年印度制冷空调展

 

海外市场

智利地震引发今年空调首轮涨价。

相关新闻